close
話說某一天下班   歐塔興奮的說   明華園"總團"  是總團喔   要來竹南演出  2008"超炫"  是超炫白蛇傳喔

馬上約了歐塔爹跟歐塔娘去欣賞  沒辦法  歐塔是孝子  而歐塔爹則是明華園的戲迷

出發前一天  歐塔告訴我說  聽說之前在桃園舉行的時候  大約有十萬人ㄟ..............

我心裡真的是OOXX    說真格的   我亂不喜歡人擠人的   不過  為了歐塔  在安抓辛苦也得去阿 

明華園 2008 竹南公演

預計七點演出  我們提早大概三點半多出發 到達時大約四點多吧

嗯  嚴格說起來 這個時間到  其實真的不算早了  因為  前排好的位置 早就都被佔光了  Orz

最後只好選定了一個  大概  應該還ok的位置坐下  時間大概四點半左右吧?!

殘酷的一刻到了  為了位置不被搶走  所以肥星星跟歐塔幾乎不太敢離開座位

唯一能做的事情  大概就是發呆吧 Orz  觀察著周圍的人  不斷的想辦法生出位置來

原本的通道  越擠越小   果然  人這種生物  自會找出一條生路來

主持人一直強調說  現場準備了七萬多個座位  天哪!! 是七萬多個座位ㄟ  光排位置就不知道花多少時間阿

明華園 2008 竹南公演



而且  這麼多人  光要解決最主要的民生問題------WC   就是不件容易的事情

歐塔爹說  他去排廁所等了半個鐘頭   害很愛跑廁所的肥星星  完全不敢放肆的喝飲料

(所以我說阿 這樣的場合 大家都穿成人紙尿布 會不會更省時省事阿?!)

而且外面的攤販很多 足以媲美新竹的夜市 (說到夜市 新竹跟台北 台中 台南比起來 就遜色很多阿) 

人潮也很多  這個活動  應該可以讓他們大賺一筆吧  

明華園 2008 竹南公演


終於等待快三個小時  在縣長和立委等說了一堆拉哩啦紮的話之後 
節目要開演了 

不過我們這邊的觀眾  還是有一些小小的騷動  因為旁邊的通道站滿了人  完全擋住了視線

大家開始喊著"坐下 坐下"  還是沒辦法讓人群散開  還是靠著現場的警察大哥  才幫大家解決了這個小插曲

或許有些年輕人會覺得這是老一輩才會欣賞的 

或許是因為肥星星小時候也跟著外婆看歌仔戲  並不會覺得陌生

覺得明華園可以把傳統戲曲  和  一些創意加總在一起

 讓這些傳統的戲曲  可以發揚出去  這不也是另一種台灣之光嗎?

不過  我相信很多人應該會擔心聽不懂他們再唱啥吧??

再開演之前  肥星星也有小小擔心  怕無法太立即的了解內容  我們的煩惱  明華園都有聽到 XD

其實實際演出時  舞台真的太遠了  除非是有買票滴  不然幾乎都是看大螢幕播出較多

而貼心的明華園  其實都準備字幕了  雖然偶爾會慢一點點  不過  總比都聽不懂得好吧

聽說  再來這部戲劇表演  要出國表演三年  說不定到外國去  會打上  英文的字幕?! 

明華園 2008 竹南公演

整齣戲劇大家等待的高潮應該就是   "水漫金山寺"  跟白蛇青蛇吊鋼絲  飛高高吧

不過  因為坐的太後面了啦  肥星星跟歐塔都沒被噴到 

感受不到那狂風暴雨的威力   (那我到底買雨衣是為了?!)

我還蠻想被消防車的水噴噴看的說 Orz   後來歐塔爹說  我們位置真的是挑對了 

因為不會被噴到   果然老人家跟我們這些衝動的小孩是不一樣的

吊鋼絲也真的是很大的創舉  應該有十幾層樓高吧  要我應該會嚇壞了  =.=

明華園 2008 竹南公演

不過我真的很佩服她們的創新與改革  這樣的創意  帶動了原本已經沒落的歌仔戲曲文化阿 

小時候肥星星是看楊麗花歌仔戲長大的  何時才可以再看到  油 ~力 ~ 花~~~~~~   寡阿ㄏ一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